今天一位朋友在圈发了一则状态“来也匆匆去也匆匆”

我不喜欢“匆匆”,我很温婉地喷了他。

我觉但凡不从容皆怂,或者讲,不体面。

做人要体面,于行事于为人;

匆匆,好如影不随身,形影相散,立定尤有魂不守舍;

行为匆匆,汗显于面,不拭,失相,好似那些拿着杂志本子学士帽等硬质面状物扑扇扑扇,一边还嘴里鼓气喘的家伙们,他们有拭不完的汗,因为焦躁,因此体味也不少,脾气也不小。

大一开学急忙来报到,大四离校急忙滚粗,不知道stay这个词对于他们可曾出现过在哪里?召唤师峡谷?蚊帐硬板床?屌丝就是这般轻尤鸿毛,浮且蜉蝣吧?

我向来不喜欢躁辈。风浪不好远航,酣醉不得议事,匆匆不能正视。

-“你怎么倒不急着回家?”

这是这两天被问得最多的话语

--“家就在那里,你早点晚点,都是得回去,或者回得去;学校既在此,离去,怕是再不会回来。”

-“也对诶,你讲得还蛮有道理。”

--(我放个屁你也觉得蛮有味道, 而事实是,没有味道就不算正宗的屁,香臭另当别论)

拥抱了不知多少,都言说

—“希望有机会再见”or“我会去(对方家乡)找你的”

——“不会再见面了”(对方有直接愣住的);(还不如说今晚回家就约架召唤师峡谷来得显得你俩更瓷)

我是个爱唱反调的家伙,但我讨人喜欢,这是毋庸置疑的,因为我总会让自己遭人厌恶像黄油/果酱一样粘粘起两片名叫“喜欢”的吐司/面包。

我讨厌说,我只崇尚做;我能让自己说出各种好听的话,或者说中听的话,反之亦然;但我始终只在乎做,说是做的前提,说是做的前戏,说是做的准备,说是做的台阶,说是做的幌子……做是说的动因

你不能将 屁 与 屎 割裂开;但 屁 跟 尿 看似没有直接关系,却屁滚尿流的说法存在于汉语百千年有?

题记——艹匆心

评论
热度(1)
©yáng | Powered by LOFTER